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结束超过两周"历险" 首批泰国少年从受困洞穴脱险
2018年07月09日 07:40:49 来源:新华网 徐勇

  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首批成员8日晚从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一个大型洞穴群获救,结束超过两个星期“历险”。

  清莱府卫生部门主管托萨贴·汶通当地时间当晚将近7时(北京时间8时)告诉路透社记者,“两个孩子出来了,现在洞穴附近的野外医院”。

  过后不久,一名美联社记者注意到,两辆救护车驶离洞穴所处位置。

  《曼谷邮报》报道,脱险少年足球队员后续由直升机送往70公里外清莱府首府清莱市一家医院。

  一些泰国媒体和国际媒体报道,撤离洞穴途中,首批4名少年足球队员抵达第三处“营地”。只是,这一消息没有获得泰国官方或官员确认。

  遇险少年足球队由12名11岁至16岁少年和一名25岁教练组成,6月23日训练结束后进入洞穴群探险,因为强降雨灌入洞穴、阻断路径而无法脱身;7月2日由国际救援人员和泰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找到。

  自遇险以来,球员们及其教练身处一处地势较高的坡地,因为水势依然过高而无法以常规方式脱身,更因为近一段时期连降暴雨、更多雨水可能灌入洞穴而面临新威胁。

  营救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时)开始,由海豹突击队主导,13名外籍潜水专家和5名海豹突击队员参加。海豹突击队借助社交媒体发布消息:“我们,泰国(救援)队和国际(救援)队将把足球队员带回家。”

  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向媒体记者宣布:“今天是‘上岸日’,男孩们已准备面对任何挑战……”

  按照那荣萨的说法,孩子们必须潜水脱离洞穴。他预期第一名获救男孩可能当地时间大约21时(北京时间22时)出洞,意味着进出一趟耗费大约11小时。

  依照设计,潜水过程中,每一名球员都将由两名潜水员护送,一人在球员前面、一人在球员后面……

  球队13人“将在2至4天内陆续出来”,参与救援的泰国军人差隆猜·猜亚甘先前告诉媒体,“一切都可能随(洞穴外)天气和(洞穴内)水势变化而改变”。

标签:洞穴;足球队;少年;泰国;获救;历险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