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家建议:“特普会”可从细节改善美俄关系
2018年07月13日 00:04:53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路透社7月2日刊载题为《特朗普与普京应在赫尔辛基峰会上从小处入手》的文章称,美俄两位总统或许还可能寻求某些共同立场。他们可能会发现,如果他们从影响不太大的问题入手,取得具体进展会比较容易。文章两位作者是兰德公司兼职高级研究员、美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大使威廉·考特尼,乔治敦大学冲突解决硕士项目负责人、美国前驻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大使肯尼思·亚洛维茨

  文章称,继美朝两国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正式峰会。他们的议程可能包括讨论造成关系紧张的主要来源,例如乌克兰、叙利亚以及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等问题。俄罗斯在这些关键方面的行动不容忽视。

  文章称,不过,两位总统或许还可能寻求某些共同立场。他们可能会发现,如果他们从影响不太大的问题入手,取得具体进展会比较容易。

  文章称,近年来,美俄许多联系受到削弱。

  文章认为,在即将举行的双边峰会中,特朗普和普京应认识到交流的重要性。恢复交流可能有助于扭转独立的专业技术和持续对话令人不安地减少的趋势,有助于为改善美俄关系打下比较广泛的基础。

  文章称,两位领导人还可以对关闭领事馆和驱逐外交人员进行重新考虑。

  文章称,另一个步骤是,特朗普与普京强调商业关系在为两国全面关系奠定持久基础上所发挥的作用。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鼓励美国商界领袖参加上个月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他们是人数最多的与会外国代表团。但是美国对俄制裁让这些关系受到限制。

  文章称,尽管存在制裁和政治紧张关系,许多在俄罗斯的美国企业继续维持甚至扩大它们的业务。它们在能源、消费品、咨询服务、交通以及制造业领域比较活跃,积极倡导公平和合乎道德的商业做法,而这些在当今俄罗斯是非常缺乏的。

  文章认为,美国可能重新考虑对公民前往俄罗斯发出的高级别旅行警告。这种旅行警告妨碍了双边交流和商业关系。

  文章称,美俄关系现在处在冷战后的最低点,克服围绕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以及干涉乌克兰和叙利亚局势的积怨需要耐心的外交活动和对话。以历史经验看,交流、旅游和商业关系证明是使割裂的关系得以恢复的有效而廉价的方式,因此也是任何峰会值得争取的一个结果。

标签:美国;特朗普;普京;共同立场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