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面临老年贫困问题 半数退休金额低于800欧
2018年07月13日 10:48:12 来源:环球网 实习记者 郅晨格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郅晨格】德国《明镜周刊》12日援引《德国编辑网》消息称,在回答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团的质询时,德国联邦劳工及社会事务部表示,德国有一半的退休员工每月退休金低于800欧元。

  报道称,根据2016年末的统计,德国有860万退休员工每月收到的退休金金额低于800欧元,占总退休金领取者人数的48%。2017年的数据尚不明确。

  德国联邦劳工及社会事务部强调,退休金额只能代表一部分退休老年人的收入状况,例如他们还有其他家庭成员作为收入来源。

标签:退休员工;德国;退休金;质询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