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官裁定美非法移民“团聚费”由政府“埋单”
2018年07月15日 08:20:32 来源:新华网 杜鹃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3日裁定,非法移民与未成年子女团聚所需要的费用应由联邦政府支付。

  加利福尼亚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达纳·萨布拉在圣迭戈市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说,“没有任何理由让这些父母支付”所谓“团聚费”。

  美国联邦政府4月初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授意下开始对非法移民采取“零容忍”政策,超过2300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在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西南边境由执法人员带离父母等家人。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特朗普6月20日下令停止这一做法。

  美国民权联盟的律师13日在法庭上说,移民官员告知那些被迫与子女分离的家长,如果想与孩子团聚,必须支付旅行费,其中一名家长被索要1900美元“团聚费”。

  司法部律师萨拉·费边当庭说,安排非法移民家长及其子女团聚的是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这一部门资源有限。法官萨布拉回应,“政府会让它发生”,指政府应当为“团聚费”埋单。

  萨布拉6月27日就美国民权联盟提起的诉讼作出裁决,要求联邦政府在14天内、即7月10日以前安排5岁以下儿童与遭关押的非法移民家人团聚,让数以千计5岁及以上的未成年人同月26日以前与家人团聚。截至10日,仍有上百名5岁以下非法移民儿童没有与家人团聚。


标签:法官;非法移民;联邦政府;美国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