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克森美孚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
2018年07月13日 08:3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7月12日电 埃克森美孚公司12日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简称ALEC)。

  美国彭博社消息,埃克森美孚公司发言人斯科特·西尔维斯特里(Scott Silvestri)当日宣布,该公司将不再保留在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的会员资格。该委员会会员按年为续。斯科特称,该公司的会员资格已于今年6月到期。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能源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并未说明退出该委员会的原因。不过,综合媒体分析报道,此举可能与二者在气候变化政策上的分歧有关。

  2017年12月,埃克森美孚公司与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在公开场合表达了意见不合。该公司反对委员会提出的一项有关气候变化的措施。该举措试图说服美国各州环境保护局撤销奥巴马时代的气候监管条令。不仅如此,此前,埃克森美孚还对该委员会的一项内部提议表示反对。该提议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取消“允许环保部门监管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这项提议以失败告终。

  据《纽约时报》早前的报道,美国立法交流会是一个低调地致力于限制政府权力、捍卫自由市场的团体。它自称是无党派会员组织,也并非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团体。但在一些批评人士看来,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是由全美近四分之一的州议员和企业组成,是聚集着共和党人的保守右翼组织。通过该委员会,企业有机会游说其政治同伴出台有利于本行业的法律政策。它不仅影响着美国法律,甚至还起草法律,并在许多议案中攻击工会、破坏环境保护运动,并为公司及富人提供免税机会等。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指出,近年来,该委员会陆续失去了众多主要会员,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谷歌、微软、福特汽车公司、Expedia集团、雅虎、Yelp等。这些企业均未提及退出原因,而媒体报道称,企业离开该委员会,有意表明品牌在气候政策及可持续能源等领域的态度。

  对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退出决定,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当日发声回应,他们重视与埃克森美孚及美国商界的合作关系。

标签:委员会;立法;美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