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雅加达用“遮羞网”罩臭河遭嘲笑
2018年07月27日 09:55:40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卫报》26日报道说,为举办亚运会,印尼首都雅加达市正采取行动“美化市容”,包括用一张大网将严重污染的河流遮蔽起来,避免被外国来宾和运动员看到。

  《卫报》称,印尼的雅加达和巨港即将于今年8月中旬举办亚运会,预计将有1.7万名各国运动员和官员来到雅加达。但一个大问题是,位于雅加达市中部马约然区的运动员村附近有一条“黑河”,污染严重、臭气熏天,印尼总统佐科和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曾视察该地并指出问题,但市政当局短期内无法清除污染,无奈之下,只好用一张600米长、20米宽的黑色尼龙网,将河流遮蔽起来,试图不让外人看到并减少臭味。

  该工程预计耗资约5.8亿印尼卢比(约27万元人民币)。对此,印尼网民颇多不满,在网上留言称雅加达市政府“懒政”,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搞“面子工程”。(伊文)

标签:印尼;雅加达市;亚运会;河流;外国来宾;严重污染;印尼首都;遮蔽;雅加达;美化市容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