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总统邀朝韩领导人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2018年07月15日 19:39:08 来源:新华社 包雪琳

  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说,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已正式邀请朝韩领导人出席定于8月在雅加达举行的2018年亚洲运动会开幕式。

  印尼国务秘书普拉莫诺·阿农告诉日本共同社,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正式邀请函13日发出,暂时没有收到回应。

  共同社报道,开幕式上,预计100名来自朝韩两国的运动员将持朝鲜半岛旗一起入场;如果朝韩联队获胜,颁奖仪式将播放《阿里郎》。

  韩国《中央日报》6月26日以一名知情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朝韩领导人板门店会晤后三天,即4月30日,佐科在总统府会见朝韩两国驻印尼大使,邀请两国领导人在亚运会期间访问印尼。按这篇报道的说法,文在寅正在考虑赴印尼出席亚运会,但不清楚金正恩是否会出席。

  本届亚运会定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达和苏门答腊岛城市巨港举行。亚运会组委会批准了一份韩朝体育代表团联合参赛的提案,两国运动员将联合组队参加龙舟、赛艇和女子篮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今年2月,韩朝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一起入场;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赛。


标签:印尼;朝韩;亚运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