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恨之入骨!贩毒集团悬赏近50万 只为捉拿明星警犬
2018年07月28日 16:27:42 来源: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7月28日电 在哥伦比亚的毒品集团看来,他们迫切想要“解决掉”的眼中钉似乎并不是武器齐备的警察,而是一只名为索步拉(Sombra)的6岁缉毒犬。近日,该国强大的犯罪团体“海湾帮”对索步拉发出了高达70000美元(约48万人民币)的悬赏令,这也使得哥伦比亚当局严阵以待,全力保护这只明星警犬的安危。

  综合福克斯新闻、BBC等媒体27日报道,索步拉是一只德国牧羊犬,它的嗅觉异常灵敏,可以从手提箱、船只甚至大量水果中发现非法藏匿的毒品。它已经帮助警方在哥伦比亚最大的两个国际机场参与逮捕了245名毒品相关人员。

  警犬训练员罗哈斯称:“它的嗅觉要远远超过其它狗的嗅觉水平。”就在最近,索步拉刚刚从计划运往欧洲的、装满香蕉的板条箱中发现了数吨隐藏的可卡因。几个月前,这只顽强的警犬也从一台工业机器中嗅出了藏在深处的77公斤可卡因。哥伦比亚《观察家报》也赞叹称,索步拉已成为犯罪组织心中的一个“可怕的存在”。

  然而,索步拉的天赋同时为它带来了贩毒团伙的憎恶,甚至是生命危险。警方从截获的一通电话中得知,在近10吨可卡因被索步拉发现后,哥伦比亚大型犯罪集团“海湾帮”准备为杀死或是捕到这只警犬的人提供70000美元(约48万人民币)的奖励。这一威胁也引发了警方的警惕。

  目前,当局已经将这只警犬从它原本位于加勒比海岸的繁忙岗位,调到了位于波哥大的埃尔多拉多国际机场执勤。在从狗舍到机场的途中,索步拉会乘坐一辆车窗装有深色玻璃的面包车,并由2名武装警卫护送。

  “我们会保护它的安全,”罗哈斯这样表示,并提到这只明星警犬在机场巡逻时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有粉丝会拦下它要求自拍。不过,索步拉似乎未受到什么影响。

  据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方面的数据统计,在过去的20年里,至少有1800名警察以及大量的警犬在缉毒战中遇害。

标签:警犬;哥伦比亚;毒品;眼中钉;可卡因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