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协警追捕毒贩时受伤 交代队友:别管我 快追毒贩
2018年07月12日 15:30:16 来源:南宁晚报 陆增安 黄斌

  追捕毒贩途中,江南一协警被撞翻倒地受伤仍不忘交代队友

  “别管我,快去追毒贩……”

  嘴唇上腭擦伤开裂、手肘及膝盖严重擦伤,虽然已经住院休养了半个多月,但协警小农至今开口说话时伤口还有些胀痛。这些伤,是在一个多月前的某天晚上,小农随同那洪派出所民警抓捕毒贩张某时,在开电动车追捕过程中被张某逼翻倒地撞出来的……“职责所在,当时也没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无论如何都想把他抓住!”7月11日上午,在那洪派出所内,当时参与伏击抓捕毒贩张某的民警和协警,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协警追捕毒贩时受伤

  5月18日20时许,那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当晚有人在西乡塘区龙腾江北路公交站台附近进行毒品交易。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包括协警小农在内的多名民警和协警,火速前往上述地点提前布控伏击。

  据那洪派出所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至当日22时许,办案人员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公交站台附近后,停好车就站在路边等候。不一会儿,另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行至这名男子身边短暂停留,坐在车上经眼神及手势简单交流后,扔下一小包可疑物品在地上,疑似进行毒品交易。

  在周边布控伏击的多名民警和协警,立即上前欲将这两名男子控制。不料,一直坐在电动车上的中年男子看到有陌生人向其靠拢,立即掉转车头加速往新阳路方向逃窜。伏击民警紧追其后,其中一名伏击协警小农也骑上电动车加速追捕。但在追捕途中,在一路口转弯处小农被逃跑男子撞倒翻车,导致嘴唇上腭擦伤开裂、双手手肘及双脚膝盖均严重擦伤。倒地那一瞬间,小农还把欲上前扶他的队友一把推开:“别管我,快去追毒贩……”

  逃跑毒贩9天后被抓

  见队友倒地受伤,紧跟其后的其余办案人员继续追击,但由于这名中年男子骑车速度快且熟悉地形,最后消失在新阳路一带的巷子中。而当时进行毒品交易的另一名男子胡某则被办案人员当场控制,警方从其身上查获毒品可疑物一袋(重0.56克)。在进一步审讯中得知,当时两人正在进行毒品交易,胡某是购买毒品的下家,逃跑的中年男子则是卖毒品的上家,外号叫“大嫩”。

  随后,那洪派出所的办案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最终锁定逃跑的中年男子身份,并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其间,办案民警经积极走访周边群众,摸清了贩毒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规律,并于5月27日18时许,在西乡塘区中尧南路附近,将此前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据陈警官介绍,在抓获张某时对其进行尿样检测显示其为吸毒人员,公安机关先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于6月12日将张某转刑事拘留,于6月29日经江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无论如何都要抓住他

  据张某交代,案发当天他通过微信联系到吸毒人员吴某,并经微信转账方式收了550元毒资,约定好地点当晚交易。

  据了解,今年38岁的张某是马山县白山镇人,长期租住在西乡塘区永和村一带。早在1998年,他因抢劫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此前,他曾在南宁一小区做过保安,但由于好吃懒做,总想着不劳而获,今年初沾上吸毒这个恶习,为了筹毒资,最终走上了以贩养吸的犯罪道路。

  “做这行迟早都会被抓,希望这次进去(坐牢)之后,好好改造早点出来重新做人,不再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了。”面对民警和记者一行,张某表现出了悔过之心。目前,张某因涉嫌贩毒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时参与伏击抓捕毒贩张某时不幸被撞翻倒地受伤的协警小农,说起当时的情况称:“职责所在,当时也没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无论如何都想把他抓住!如果以后再踫到类似状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标签:毒贩;协警;追捕;翻倒;队友;伏击;男子;别管;受伤;毒品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