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瑞士大使:美国霸凌行径理应遭到国际社会坚决反对
2018年07月28日 16:2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27日电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日前表示,美国单方面对中国商品强行加征关税并掀起贸易战是霸凌行径,严重破坏国际贸易正常秩序,理应遭到国际社会坚决反对。耿文兵强调,中国和欧洲国家在捍卫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行动方面有着共识和共同需要,维护一个多极化的世界更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

  耿文兵大使当地时间25日接受瑞《财经报》记者特伦廷专访时表示,国与国之间交往讲究战略透明度,中国重视同瑞士发展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对瑞奉行平等尊重、互利共赢的长期友好战略,希望瑞士对华也能采取同样透明的战略。中瑞国情不同,面积和人口相差很大,发展模式也各异,因此相互尊重尤显重要。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耿文兵强调,美国单方面对中国商品强行加征关税并掀起贸易战是霸凌行径,严重破坏国际贸易正常秩序,理应遭到国际社会坚决反对。中国和欧洲国家在捍卫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行动方面有着共识和共同需要,维护一个多极化的世界更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

标签:国际社会;中国商品;贸易战;全球化;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