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姆兰-汗将组巴基斯坦联合政府:主张加深对华关系
2018年07月28日 22:2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报道称,宣布赢得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的伊姆兰·汗说,他的政府将把加强与中国、沙特和伊朗的关系作为工作重点。

7月26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支持者聚集在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的宅邸附近。新华社发

  外媒称,官方消息称,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的政党在巴基斯坦连续第3次民选政府的选举中获胜,但他没有赢得绝对多数,所以必须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据美联社7月27日报道,在历时两天异常缓慢的计票后,伊姆兰·汗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赢得了25日举行投票的国民议会269个席位中的114席,而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得了63席。

  报道称,巴基斯坦实行英国式的议会制。25日,选民们投票选举了国民议会以及四个省议会的议员。

  伊姆兰·汗所在政党的发言人福阿德·乔杜里说,该党已经开始组建联合政府,既考虑独立派也考虑盟友,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另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在最终计票结果出炉之际,巴基斯坦前执政党承认在大选中输给前板球传奇明星伊姆兰·汗,为后者开始寻找执政联盟伙伴铺平了道路。

  报道指出,身陷囹圄的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所在的政党最初拒绝接受尚未统计完毕的选举结果,但到了27日,该党领导人似乎已经承认伊姆兰·汗将成为下一任总理。

  纳瓦兹·谢里夫的侄子哈姆扎·夏巴兹·谢里夫议员说:“尽管持保留意见,但我们将坐到反对党议员席位上。”

  据巴基斯坦英文报纸《黎明报》报道,穆盟(谢里夫派)现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的弟弟夏巴兹·谢里夫说:“穆盟(谢里夫派)将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反对党。”

  此外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27日报道,宣布赢得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的伊姆兰·汗说,他的政府将把加强与中国、沙特和伊朗的关系作为工作重点,凸显出目前外交政策是巴基斯坦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他说:“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像我们这样需要和平。”他同时明确表示,巴基斯坦实现和平不取决于其与美国的关系。他说,虽然他希望与美国发展互惠互利的关系,但这种关系不能是单方面的。

  报道称,谈到与印度的关系,他说:“巴基斯坦国内出了任何问题都怪印度,反之,印度国内出了任何问题都怪巴基斯坦,这种推卸责任的做法让我们的关系一再回到原点……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对南亚次大陆也不利。”

  他说,巴基斯坦更愿意加深与中国的关系。他说:“中国通过投资中巴经济走廊为我们提供了机会。我们也希望学习如何改善人民生活,使他们脱离贫困。我们还将学习如何应对腐败。”这表明了他对中国的钦佩。

  他还说,沙特“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曾经支持我们。我们愿意充当调解国,帮助它化解内部矛盾”。

  报道指出,这位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一直主张与塔利班对话,他说,他希望看到与和平的阿富汗实现边境开放。

  (原标题《伊姆兰·汗组建巴基斯坦联合政府:主张学习中国 加深对华关系》)

标签:伊姆兰·汗;巴基斯坦;议会选举;板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