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津巴布韦大选 民革运主席查米萨发推宣布胜选
2018年07月31日 14:48:54 来源:海外网  魏雪巍

  海外网7月31日电 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的选举在周一(30日)正式拉开帷幕。总统一职的有力竞争者,“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主席纳尔逊·查米萨周二在推特上发文,提前庆祝其赢得选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查米萨周二发推文说:“赢得胜利了!我们目前已经拿到了1万多个投票站中的绝大多数选票,太棒了。现在只需等待官方宣布结果,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组建下一届政府了。”

  自长期领导人穆加贝被解职以来,津巴布韦迎来了首次总统和议会选举。竞选总统一职的共有23名竞选人。其中最有力的两名竞争者,一位是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主席姆南加古瓦,另一位则是“民革运”主席查米萨。

  周日,前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向全国发表的讲话中表示,自己不会支持姆南加古瓦,他更看好“民革运”主席查米萨。此次大选也是津巴布韦在穆加贝统治30年后迎来的首次选举。11月,穆加贝被迫下台,此前担任副总统的姆南加古瓦随即宣布继任。

  此前,全国选举曾因屡次违反正常投票程序和大力镇压反对派而饱受诟病。姆南加古瓦继任后,多次强调本次大选将遵循公平和自由的原则。据7月底在津巴布韦展开的一向民意调查显示,约有98%的津巴布韦选民会在选举中投出宝贵一票。

标签:津巴布韦;民革运;选举;穆加贝;主席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