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穆加贝下台后津巴布韦首次大选:现身投票给反对派
2018年07月31日 14:48:52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英媒称,津巴布韦人30日举行选举投票,这是该国自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在一场事实上的政变中被罢黜后的首次选举。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穆加贝的长期盟友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总统的主要挑战者纳尔逊·查米萨声称,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在他得到有力支持的城市地区阻挠投票,但他没有给出证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未予置评,该委员会已否认查米萨此前关于偏袒一方的指控。

  报道称,如果想摆脱令人痛苦的制裁并获得消除长期现金短缺现象所需的捐助资金,津巴布韦就必须举行令人信服的选举。

  查米萨说,如果没有“投票捣乱行为”,他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将获胜。这表明,如果姆南加古瓦占了上风,查米萨可能会对结果提出质疑——这可能导致街头抗议和暴力事件。

  在选举前夕,自1980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首次未在选票上出现其名字的穆加贝,结束了8个月来的默默无闻状态,宣布他将投票给反对派,令前盟友姆南加古瓦大感意外并指责他与查米萨做交易。

  报道称,94岁的穆加贝是非洲政坛最后数名“大佬”之一。中午,他在妻子格雷丝的陪同下投了票,没有对记者说任何话。一大群人聚在外面,有人欢呼,很多人发出了嘘声。

标签:选举;投票;罗伯特·穆加贝;穆加贝;政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