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灾难级”高温来袭 网友却在感谢这个人
2018年08月02日 08:36: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多地近日接连出现高温,网友们在担忧热浪来袭的同时,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反应:感谢空调之父威利斯 开利(Willis Haviland Carrier),甚至希望给他颁发诺贝尔奖。

  据韩国《东亚日报》1日消息,首尔当天气温达到38.8摄氏度,创下111年以来的最高值。而江原道洪川当天下午的最高温度更是到达了40.6度,刷新韩国最高气温纪录。此前韩国只出现过一次气温达40摄氏度的情况,是在76年前的1942年8月1日,当时大邱市的气温达到40.0摄氏度。韩国其他地方的气温也“不甘示弱”,庆尚北道义城郡7月27日和江原道宁越郡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9.9摄氏度。韩联社还称,包括首尔在内的韩国全国最高气温会持续上升,再刷纪录。

  在“烧烤天气”下,有韩国网友祈祷“洪川人民要平安无恙啊”,还有网友怀疑“这是人生活的温度吗”,此外还有“洪川太热了,千万不要来”、“在洪川当兵的军人可怎么办”等担忧的声音。

  不过,在一片担忧声中,有网友的画风的是这样的:“空调真是旷世发明啊”、“虽然有点晚,但是请给空调发明者诺贝尔奖”、“威利斯 开利万岁”、“从今天开始,威利斯 开利就是我的偶像”、“威利斯 开利xi,今天也谢谢你哦”、“威利斯 开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韩国今夏的高温可以说已经达到“灾难级”。7月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有必要将高温酷热天气列入特别灾难。总理李洛渊31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也表示,将酷暑定为自然灾害的法律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但在修订工作完成之前,应将酷暑认定为特别灾害,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此外,李洛渊还希望产业通商资源部研讨实施电费部分特别减免措施。          

标签:威利斯;韩国;Willis;诺贝尔奖;气温;热浪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