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东盟外长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08月03日 08:2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张志文

  人民日报新加坡8月2日电 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国—东盟(10+1)外长会议。

  王毅表示,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实现了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进入了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愿与东盟共享机遇,共迎挑战,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使中国—东盟合作成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的支柱。

  东盟各国外长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充分肯定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取得的重大积极进展。

  外长们一致认为,面对当前保护主义抬头的严峻形势,中国和东盟应尽快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坚定致力于自由贸易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外长们一致欢迎中国—东盟国家形成“南海行为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推进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03 版)

 

标签:东盟;王毅;外长会议;地区和平;多边贸易体制;经济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