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过马路玩手机将被罚款?美国蒙克雷市法规正式实施
2018年08月03日 11: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蒙克雷市(Montclair)警方从8月1日开始向过马路时使用手机的行人开罚单。据报道,这项规定旨在减少行人出现交通事故。该市表示,此类事故占车辆相关死亡事件的15%。

  据报道,该市政府在其网站上写道:“约有30%的行人在过马路时,还做着其他分散精力的事情,其中包括发信息、打电话、听音乐等。”这也就是蒙克雷市通过这项法律的原因。违反新法规一次将被处以100美元的罚款。

  同时,该法规写道:“行人在穿越街道、公路时不得打电话、观看移动电子设备,不能两只耳朵同时接入个人音频设备。”如果在12个月内再次出现违规行为,罚款金额将变为200美元。再犯的话每次要罚500美元。

  其实,新法规在1月3日就生效了,但警方在8月初之前仅是对违规者给予警告。

  此外,拨打911电话、佩戴助听设备、急救人员在公务范围内使用设备的情况,不属于违规。

标签:行人;马路;罚单;手机;违规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