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男子“泳渡”英吉利海峡呼吁保护海洋环境
2018年08月07日 08:12:4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名耐力游泳运动员为呼吁大众和有关部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勇渡长达350英里(约563公里)的英吉利海峡,成为横渡康沃尔到多佛海域的第一人。

  现年48岁的刘易斯•皮尤(Lewis Pugh)从7月12日起开始了长距离游泳运动,该运动旨在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到2030年前,全面保护全球至少30%的海洋。他本人表示这将是他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次游泳。同时,该运动已经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在皮尤进行长距离游泳期间,查尔斯王子还与其亲切会面。

  从1927年起一直负责认证跨海峡游泳运动的英国海峡游泳协会将负责对他本次的游泳挑战进行全程监测和核实。根据该协会的规定,皮尤将在没有任何人工辅助设备的前提下,仅身着泳裤、泳帽以及一副护目镜完成全长350英里(约563公里)的游泳。

  尽管途中面临汹涌的海水、寒冷的气候以及海蜇的叮咬等重重困难,但皮尤努力克服所有困难在黑暗的海水中奋力拼搏,他平均每天要游5个小时,前进大约6到12英里(10到19公里)。目前,胜利在望的皮尤已完成了一半的游程。

  此前,皮尤曾通过“Speedo 外交策略”(Speedo diplomacy)帮助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他还通过在极地等冰冷的海水中游泳的方式来唤起人们对保护自然的关注,以此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皮尤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呼吁英国政府加强对英国及其海外领土周围海洋区域的保护。

  皮尤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我已经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里游了30年了,30年的时间对于人的生命来说是很长的一段光阴,却是生态环境中很短暂的时光,不过我已经看到这些努力给海洋所带来的积极变化。”“英国,一个自称海洋领袖的国家,其75万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中仅有7平方公里受到保护,这不得不令人震惊。今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同时,也必须做得更好。”他补充道。

标签:海洋生态环境;游泳;海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