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老挝将尽快恢复溃坝事故受灾区生产生活
2018年08月08日 16:04: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8月8日电(记者 章建华)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7日表示,老挝政府已听取溃坝事故受灾灾民意愿,就此制定中长期的重新安置和重建规划,并将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活和生产。

  老挝外交部、能源矿产部、劳动和社会福利部、卫生部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沙伦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南部阿速坡省溃坝事故灾区当前的救援需求。

  沙伦赛介绍,截至7日,溃坝事故已造成34人遇难,另外仍有97人失踪。此次因洪灾无家可归的人员为6000余人,暂时居住在5个安置点。因此,灾民还需要持续不断的食品和医疗援助。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在发布会上介绍,老挝政府已成立由各界代表组成的小组,负责调查确定事故原因。

  7月23日晚,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60公里的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副坝发生溃坝,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萨南赛县13个村庄,其中6个村庄严重受损,约1.3万人受灾,是老挝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水灾。


标签:溃坝事故;老挝;重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