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刚果(金)开始针对最新埃博拉疫情的疫苗接种工作
2018年08月10日 08:1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8月9日电(记者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9日表示,刚果(金)已经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以应对该国东部北基伍省暴发的最新一轮埃博拉疫情。

  世卫组织称,疫苗接种首先针对的是北基伍省的高危人群,其中省卫生部门主管和负责免疫接种行动的省级协调员是第一批接种对象,其次包括曼吉纳医疗中心的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中有人曾与埃博拉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据世卫组织统计,刚果(金)目前共储备有3220剂rVSV-ZEBOV疫苗,并已申请后续补充剂量。

  这款疫苗虽尚未获得上市许可,但有效性在先前有限接种中获得确认。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该疫苗生产商美国默克公司已达成协议,确保尽可能为刚果(金)最新疫情提供疫苗。

  此次启动疫苗接种距离刚果(金)正式宣布该国今年第二次埃博拉疫情暴发仅一周时间。截至8日,该国共报告44例病例,包括17例确诊病例和27例可能病例,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6人。

  世卫组织目前正为建立疫苗冷链和运输提供后勤支持,并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和疫苗生产商之间达成协议,此外还从几内亚抽调疫苗专家团队支持接种工作。


标签:疫苗接种;埃博拉;刚果;疫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