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葡萄牙南部山火蔓延 浓重烟雾遮蔽海滩观光地
2018年08月10日 10: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南部蒙希克地区的森林大火已持续数日,随着山火逼近区域历史古城锡尔维什,当局下令展开新一轮紧急撤离行动后,山火产生的黑烟飘散到当地著名的观光海滩上空。

  据报道,在高温和强风助阵下,葡萄牙南部山火已经延烧一周,造成数十人受伤,在森林留下焦黑痕迹,房舍被烧焦,汽车也被焚毁。当局出动千余名消防员进行扑救,仍然难以控制火势。

  随着山火持续在欧洲最受欢迎观光胜地之一阿尔加维扩散,消防队员与警方连夜紧急撤离古城锡尔维什周边的住户。目前,山火产生的黑烟已遮蔽阿尔加维海滩的天空。

  飞机从海上汲取海水浇到蔓延的野火上,消防队员持续努力灭火。野火至今已烧毁21000公顷森林。

  本月2日至6日,葡萄牙出现高温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一些内陆地区气温甚至超过45摄氏度,高温天气也给蒙希克地区的灭火行动增加了难度。


标签:山火;葡萄牙;历史古城;森林大火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