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门多西诺山火成为美国加州史上最大规模火灾
2018年08月07日 14:3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多西诺地区的火灾7日已成为加州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事件,火势已经延烧到门多西诺国家森林的南端,当地消防员正努力避免火势扩及山脚下的社区。

  据报道,加州森林暨消防部门表示,门多西诺山火是由两个不同的起火点会合,延烧面积高达283800英亩(约合114800公顷),范围还在持续扩大。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持续肆虐,飞机从空中撒阻燃剂应对山火。

  这场火灾的燃烧面积超过了2017年肆虐圣巴巴拉县和文图拉县“托马斯山火”的281893英亩。

  门多西诺山火已经摧毁了75栋房屋,迫使数以千计的民众逃离,是加州史上八起失控火灾中最严重的一起,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气象专家和消防专家称,气候变化带来的高温天气使得植被变干,山火因此燃烧的更为猛烈,迅速从郊区蔓延至城市地区。

  州森林暨消防部门发言人称,目前,超过14000名消防员正在对加州全州的十余场大火进行扑救。


标签:山火;加州;火灾;国家森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