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喝了烧酒变韩剧主角?韩媒:韩国烧酒在东南亚人气高
2018年08月12日 08:20: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韩媒称,近年来,韩国烧酒在东南亚人气火爆,据业界估算,今年韩国烧酒向东南亚的出口规模有望突破1000万美元。

  韩国《亚洲经济》网站8月5日以《“喝了烧酒,我就是韩剧主角”》为题报道称,据韩国某酒类生产商5日消息,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烧酒向越南、柬埔寨、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出口额约为5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1.5%。2015年该公司烧酒对东南亚市场的出口额为490万美元,2016年增加到600万美元,2017年为880万美元,出口额的增幅逐年扩大。

  相关负责人表示,受韩流电视剧、电影和韩国美食的影响,韩国烧酒在东南亚国家年轻人之间人气不断上升,烧酒对这些地区的出口额今年有望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

  报道称,该公司在2016年3月在越南河内成立了当地法人,成为烧酒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今年2月份还在越南胡志明市成立了分公司,集中对越南市场发起攻势。

  报道表示,除了越南以外,韩国烧酒在柬埔寨的销量也逐年增加。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对柬埔寨的出口量为7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20万美元)的3倍之多。

标签:烧酒;韩国;东南亚;出口额;出口规模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