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摩羯”来了 下周一或穿越江苏
2018年08月11日 15:38: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台风“摩羯”来了 下周一或穿越江苏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台风消息,受台风“摩羯”影响,12-13日本省东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雨量:东部地区20~50毫米、局部60~100毫米,其它地区5~20毫米;东部地区及沿海海面将出现偏东大风,请注意防范。此外,12日起前期持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终于盼到了周末,高温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健”,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6.2℃。今年的火炉,改变了原来“烹饪”方法,不玩40℃+猛火强攻,而是用持续的35-36℃温火慢炖。但路面温度就没那么随和了,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昨天午后13:30,南京多站地表温度突破60℃,这样的路面温度很容易引起车辆爆胎。

  目前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开始了它的旅程,不过最新的路径预测有了较大的调整,从昨天凌晨到达近海北上变成了14时的穿江苏而过。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预报,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不过台风强度仍有较大变数,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南京仍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预报仍有36℃。目前看,南京明后天都是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明天34℃,后天下降到33℃左右。但是下周二开始高温可能出现反扑,最高气温再次升至35到36℃。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36℃ ;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到34℃;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26℃到33℃

标签:摩羯;台风;东部地区;最高气温;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