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拟首度动用“紧急措施”保护其钢铁产业
2018年08月15日 15:3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联邦政府14日表示,准备采取所谓“紧急保护措施”,限制外国钢材产品进口,以保护其本国钢铁产业。

  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Bill Morneau)当天在多伦多附近的一家钢厂向媒体作出相关宣布。根据加拿大关税法,在遵从国际贸易规则的同时,当局有权在“特殊情况下”动用“紧急保护措施”,即先开征附加关税或设立进口限额,再进行相关调查。

  此番加拿大政府瞄准的目标是七类进口钢材产品,包括:钢板、混凝土用钢筋、能源管材、热轧板、预涂钢板、不锈钢丝以及线材。

  加拿大政府过去从未动用过“紧急保护措施”的条款。一旦“激活”,这将是该国首度采取这一贸易保护手段。加联邦政府宣布,为此从当地时间14日开始展开为期15天的公众咨询。

  在今年5月底,加拿大已宣布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强实施原产地标记制度,以便与美国的标识制度保持一致。但这并未让加拿大获得美方钢铝关税壁垒的持续豁免。在美国正式开征钢铝关税后,加拿大政府亦从今年7月1日开始对包括钢、铝在内的总值166亿加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莫诺称,美方的做法已造成“特殊情况”,令加拿大面临外国廉价钢材涌入的“威胁”。他补充说,加方拟采取的保护措施并非针对特定国家,而是针对特定产品类别,以确保市场稳定。

  “国际贸易毫无疑问提升了加拿大经济,”莫诺说,“但它必须公平和开放,必须让大家都受益。”

  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加钢铁业为加拿大人提供了约23000个就业岗位,并为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42亿加元。

  同一天,加拿大多元化国际贸易部长卡尔(Jim Carr)还宣布启动促进外国投资和保护协议的公众咨询,为期两个半月。(完)

标签:紧急保护措施;加拿大;联邦政府;外国;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国钢铁;钢材产品;加拿大政府;进口;美方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