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柬埔寨公布国会选举正式结果 执政党人民党赢得大选
2018年08月16日 05: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8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15日晚公布第六届国民议会选举正式结果,由现任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赢得大选,并且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

  根据选举结果,人民党获得488万9113张支持票,得票率为76.84%,与11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基本一致,人民党将继续领导柬埔寨未来五年的发展。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称,第六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率为83.02%。

  本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于7月29日举行,柬埔寨人民党、民主联盟党、奉辛比克党、基层民主党等20个政党参选。

  国民议会是柬埔寨最高权力机关和立法机关,每届任期5年。国会议席根据选举结果分配,获多数席位的政党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

  15日上午,洪森在金边森速区慰问工人时表示,新一届政府成立前,他将与参选的其他政党领袖会面,以吸纳好建议和意见。

  洪森8日曾表示,9月5日国会将召开第一次会议,9月6日新一届政府成立。(完)

标签:人民党;选举委员会;柬埔寨;国会;议席;参选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