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候任防长被爆论文抄袭 三分之二内容与他人内容重合
2018年09月05日 07:20:2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王伟 金惠真】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的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日前获国防部长官提名。若他获得任命,韩国将时隔24年再次迎来有空军背景的国防部长官。但就在国会进行人事听证前,郑景斗却被爆出硕士论文涉嫌剽窃,给他的上任之路蒙上阴影。

  韩国KBS电视台3日称,郑景斗涉嫌论文剽窃,他的硕士论文有2/3内容与他人的论文内容重合。据报道,郑景斗2002年提交给韩南大学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关于飞机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的研究”。这篇论文共48页,其中第9页至第32页的内容基本都与他人1999年发表的一篇博士论文重合;另有部分涉嫌抄袭2001年时任空军某团长发表的论文。对此,郑景斗“承认”问题,但表示非“抄袭”而是“引用”。他说当年撰写论文时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对部分引用未明确标明出处,是自己的过失。然而,根据现行的韩国研究伦理规定,这种不标明出处的行为应被视为研究不当行为或学术剽窃。不少学界专家指出,即便2002年关于研究伦理的标准还不像现在这么严格,但郑景斗的论文重合内容之多,已经超出一般的引用范畴。

  郑景斗1960年出生,高中毕业后进入空军士官学校学习。担任战斗机飞行员期间,他主要驾驶F-5战斗机,飞行时间超2800小时。郑景斗曾任空军内多个要职,去年8月就任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联社称,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向国会提交有关郑景斗的人事听证邀请书。有分析称,论文剽窃嫌疑可能会被在野阵党抓住不放。

  此外,韩国执行45年的免兵役标准近日再成关注焦点。42名在亚运会夺金的男选手获得免服兵役特权,但不少韩国民众质疑该标准的合理性。他们认为,诸如“防弹少年团”等演唱组合屡在国外获得嘉奖,也属于为国争光,也应免服兵役。韩国防部兵务厅3日表示,将重新研究并出台兵役特惠改进方案。若郑景斗顺利就任,这将是他面临的新挑战之一。

标签:郑景斗;韩国;硕士论文;空军;战斗机飞行员;联合参谋;听证;剽窃;特派记者;人事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