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滞留的中国游客:“我们明天就回来了,祖国万岁!”
2018年09月07日 08:26: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题: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接出因台风滞留机场的中国游客  “我们明天就回来了,祖国万岁!”

  截至5日上午,由于台风“飞燕”过境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内约有2650名旅客滞留,其中中国游客750余人。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截至目前,滞留在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已经全部撤离。一位上海领队陈鸣向记者讲述了他和旅行团在机场过夜以及被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接出机场的经历。

  4日下午1时左右,陈鸣和旅行团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当天下午5时,陈鸣被告知欲搭乘的航班已经被取消,关西机场被淹,油轮把唯一通往市区的桥撞毁了。机场当时停电,超市半数卖空,自动贩卖机几乎是无物可售的状态。

  第二天一早,睡得迷迷糊糊之间,陈鸣听到工作人员说有中国领事馆派车来机场接人的消息,“当时心情激动极了,饥饿、疲惫和紧张立即烟消云散。”他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通知游客,很多人开心地欢呼:“祖国万岁!”大家都坚信,异国他乡遇到危险困难,祖国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营救。

  由于提前在机场一楼等待,陈鸣和团队中的28名游客幸运地坐上了第一批回大阪市区的车。在车上,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对滞留的游客嘘寒问暖,还发放了食物、饮用水。回到大阪市区,得到旅行社的通知,确定第二天早上的飞机能飞回上海后,陈鸣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坐上了去名古屋的大巴后,陈鸣看着车窗外面的夕阳,不禁感慨:“祖国,我们明天就回来了!”(记者 裘雯涵 李宝花)

标签:机场;中国游客;大阪总领馆;中国;滞留;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