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遇刺 或助其支持率上升
2018年09月08日 08:26:42 来源:环球时报

  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遇刺冲击巴西大选 或助其支持率上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巴西社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参加竞选活动时遇袭,身受重伤。有分析认为,袭击事件让大选前的巴西局势更加紧张。不过对于博尔索纳罗来说,可能是塞翁失马,其支持率或会上升。

  据巴西《环球报》6日报道,事发时博尔索纳罗在巴西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参加竞选活动,正被支持者扛在肩上向人群挥手致意,这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持刀向其腹部猛刺。博尔索纳罗的儿子对媒体表示,他父亲伤势严重,险些因失血过多丧命。医院方面称,博尔索纳罗肝脏和肠道受伤,经手术后状态稳定,还需住院7天到10天。米纳斯吉拉斯州警方称,凶手是一名40岁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不属于任何党派,只是和博尔索纳罗的理念不同。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事发之后,包括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内的多名政界人士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彭博社7日报道称,政治暴力在巴西很常见。今年3月,里约市女议员佛朗哥遭行刑式枪杀,在巴西各地掀起抗议浪潮。然而,之前巴西并未出现过针对总统候选人的暗杀。

  “该事件让已经两极分化的巴西政局更加紧张。”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美洲执行理事加曼说。BBC驻南美记者沃森将此次巴西总统大选称为“该国几十年来最混乱的一次”,而袭击事件是大选中的又一转折性事件。巴西《圣保罗时报》称,最新民调显示,在前总统卢拉丧失参选资格的情况下,博尔索纳罗以22%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比排在第二名的候选人高出10个百分点。不过彭博社表示,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已经趋于平稳,民意调查显示,他预计在首轮选举表现强劲,但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输给其他候选人。巴西利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弗莱舍尔则认为,在袭击中大难不死有助于塑造博尔索纳罗的硬汉形象,“他的支持率应该会上升,可能会出现一股同情浪潮。”        

标签:索纳罗;巴西;支持率;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