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俄土总统会晤强调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8年09月08日 08:26:34 来源:新华网 马骁

  新华社德黑兰9月7日电(记者 马骁)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叙利亚危机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同时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

  声明说:“叙利亚危机不能通过军事手段,而只能通过和平的政治途径予以解决。”叙境内各政治派别应进行政治对话。

  声明强调,基于《联合国宪章》,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

  对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战事,声明说,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各方应遵守并维护有关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安排。

  声明还呼吁国际人道主义机构积极行动,帮助安置因战火背井离乡的叙利亚民众,让他们早日返回家园。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晤中表示,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武装分子不断采取挑衅行动。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伊德利卜省的行动是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强调,土方不能接受在伊德利卜省发生血腥杀戮事件。他说,对伊德利卜省发动进攻会导致大量平民受害,大批流离失所民众将涌入与该省接壤的土耳其境内。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利亚政府军从8月下旬开始在伊德利卜省周边密集部署兵力,近日对该省境内的武装组织据点发动了猛烈炮击。

标签: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政治途径;土耳其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