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前军师:特朗普面临政变 上次有危机的是林肯
2018年09月10日 09:06:53 来源:海外网

  白宫前军师班农(路透社)

  海外网9月10日电本月5日,自称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匿名作者在《纽约时报》刊文,批评特朗普的执政方式,称行政机构内部存在针对特朗普的“反抗势力”。此文引发特朗普不满,随后多名白宫高官纷纷表态,否认自己为《纽约时报》撰文。

  如今,风波尚未平息,特朗普前首席战略顾问、“白宫前军师”史蒂夫·班农又告诉路透社,特朗普面临“政变”,这是场危机。

  班农9日飞往意大利时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他说:“你前几天看到的事情非常严重,这是对制度的直接攻击。这是场政变,好吗?”

  图为特朗普夫妇参观林肯纪念堂。(视觉中国)

  班农说,上次有美国总统遭到如此挑战,是在美国内战期间,当时麦克莱伦将军与林肯总统发生了冲突。

  班农表示:“这是场危机。这个国家只曾在1862年的夏天面临过这样的危机,当时麦克莱伦将军和其他高级将领认为,林肯不适任,无法胜任最高统帅。”

  特朗普与班农(路透社)

  据了解,最近引发轩然大波的这篇文章题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反抗者》,其声称白宫高层对特朗普反复无常、不分是非黑白的行为深感惊讶并暗中反抗。文中描述特朗普性格急躁小气,缺乏道德信仰,没有首要原则来指导决策,因此他的领导风格冲动且琐碎,使得白宫官员经常要面对其导致的混乱。

  文中称,白宫高层还曾讨论过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要求国会弹劾总统,但最终因担忧会引发“宪政危机”而放弃,只能努力“阻止他的一部分议程和他最糟糕的爱好”。

  特朗普7日表示,司法部应该查出为《纽约时报》撰文的人,他表示事关国家安全。

  2017年8月,班农被特朗普革职,因为他想让共和党采纳他的经济民族主义主张,为此与特朗普政府比较主流派的顾问闹翻。当时,班农宣称是自请辞职。(编译/海外网 刘强)

标签:班农;特朗普;军师;危机;美国内战;政变;经济民族主义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