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批特朗普的文章谁写的?美20多名高官澄清非“内鬼”
2018年09月08日 08:38:30 来源:环球时报

  批特朗普的匿名文章谁写的? 美20多名高官澄清不是“白宫内鬼”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陆家成】不是我写的!——《纽约时报》批评特朗普的匿名文章让美国高官人人自危,纷纷发文自证清白。特朗普要求《纽约时报》公开作者身份,以对其进行起诉。白宫也在查“内鬼”。不过有专家认为,即使找出文章作者也无济于事,只会让特朗普更显孤立。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发言人在推特上抨击媒体称:“发了这么一篇充满谬误、逻辑不通的破文,《纽约时报》和这个作者应该感到耻辱。我们可没这么业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对此事予以否认。他对此文作者喊话称,若政府高级官员不能忠实履行上级指示,那唯一的选择就是卷铺盖走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也表示,文章跟自己无关。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发言人表示,《纽约时报》刊登的这篇文章十分不负责任;国土安全部方面表示此举属于政治攻击行为。截至本报发稿时,美国政府已经有20多个部门或高级官员通过各种渠道否认与此文有关,其中甚至包括农业部、能源部、交通部等非重点部门。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6日也发表声明,批评文章作者是用自己的懦弱行为来破坏国家。

  美联社称,随着一众高级官员先后发声,其他政界人士势必也得跟着表态,谁不说话谁就容易惹上嫌疑。按美国“政治”新闻网的话说,白宫已陷入“崩溃状态”,一场紧张的“内鬼搜索”行动正在进行当中。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爱德华·卢斯7日发表文章表示,特朗普寻找内鬼的调查将会是徒劳的,“抛开这场内部调查面临的困难不说,特朗普怎么知道调查者不是内部抵抗力量的一部分?即便找到了他们,这样的信息也只会凸显特朗普的孤立。”

  《金融时报》称,匿名文章发表之际,特朗普正在应对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引发的冲击波。该书描绘了一个混乱的白宫,助理们要么忽视特朗普的要求,要么试图绕过他。《华盛顿邮报》将白宫如今的决策机制形容为 “双轨制”:特朗普怎么说是一回事,其属下如何贯彻又是另外一回事。美国学者詹姆斯·克里夫顿表示,这种状态弊大于利:好处是这会让特朗普继续执政,美国政局保持稳定,有利于将美国目前最大的威胁——俄罗斯对美国民主制度的攻击降到最低;不过坏处是只要特朗普执政,美国就会继续疏远其传统盟友,而后者是美国冷战时期战胜苏联以及现在保证美国安全的一大保障。

  至于特朗普是否会被弹劾,法新社7日援引美利坚大学教授塞尔柏的话说,这对特朗普影响不大,但会持续削弱他在美国和全世界的信任度。          

标签:特朗普;白宫;美国;匿名;白宫内鬼;高级官员;特约记者;卷铺盖;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