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希望将“萨德”部署本土 因韩部署地垃圾
2018年09月07日 15:31:33 来源:环球网

  揭白宫内幕新书爆料:特朗普希望将“萨德”部署本土 因韩部署地垃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田】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7日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知名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中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部署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费用过高,应该部署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据该书透露,在2017年年初特朗普询问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萨德”费用是否由韩国承担时,麦克马斯特表示,“萨德”费用由美国承担,实际上这对美国有利,因为他们把土地无偿租给美国99年。

  该书写道,特朗普听后十分愤怒,并要求查看“萨德”部署地图。“这是垃圾土地,在韩国部署‘萨德’是可怕的协议,快撤除,我不想要这块地!”他表示,运营“萨德”基地10年可能花费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4亿元),应该把“萨德”撤除并部署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新闻周刊》分析称,截至目前 “萨德”仍在韩国,但是特朗普的此番批评可能对韩美重启自贸协定谈判的进程造成影响。          

标签:特朗普;美国;垃圾;新闻周刊;爆料;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