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论战打响 安倍和石破展开交锋
2018年09月11日 08: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全面论战开始。在联合记者会上,围绕官邸主导推进决策的“独大政治”,党总裁、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前干事长石破茂亮明了立场差异。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诉说了政治家对官僚发挥领导力的重要性。石破批判了就重要政策将舆论分成两部分的讨论方式,评价安倍“像织田信长”。

  双方对修改《宪法》第九条及灾害对策也展开交锋,论战或将激化。

  安倍在记者会上介绍称,通过内阁人事局掌握各省厅干部的人事权,确立了打破既得权益的政治主导。他指出:“由于各省厅完全掌握人事权,即便诞生新政府,不服从其政策目标也可以的情况也有过很多。”

  资料图: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中新社发 高越 摄

  有关在森友、加计学园问题上遭受的批判,安倍寻求理解称,“将谦虚而细致地执政”。

  石破承诺实行写入会面规则明确化等的“100日计划”,以挽回官邸的信誉。考虑到内阁人事局调整事宜,石破表示“不能是政治过度介入使得官僚萎缩的体制”。

  石破还对安倍的政治手法牵制称“无论如何突破的手法像织田信长”。他列举《宪法》和社会保障制度,表示“我不认为将舆论分成两部分是好事。我将采取直接面对国民并赢得理解的手法。”

标签:日本自民党;石破茂;官邸;总裁选举;论战;安倍晋;主导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