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遇刺后民意支持率仍最高
2018年09月11日 15: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9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巴西权威民调机构Datafolha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巴西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遇刺后民意支持率仍最高,他以24%的得票率领先第二名11个百分点,处于有利地位。

  这是民调机构Datafolha在巴西高等选举法院1日投票否决前总统卢拉的总统选举候选人资格后举行的第一次民调,也是博尔索纳罗6日在竞选活动中遭刀刺受伤后巴西所有民调机构举行的第一次民调。由民调机构Datafolha于10日对巴西全国197个城市的2804人进行抽样调查,误差率为正负两个百分点。

  与民调机构Datafolha于8月21日公布的上一次民调数据相比,此次巴西社会自由党(PSL)候选人博尔索纳罗民意支持率从此前的22%提高至24%,增加2个百分点。

  紧随其后的是巴西民主工党候选人西罗·戈麦斯,其得票率为13%,高于此前的10%,排名第二位。而曾于2010年和2014年两度参选总统的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得票率为11%,比此前的16%下降了5个百分点,名列第三位。

  圣保罗前州长、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杰拉尔多·阿尔克明的支持率为10%,高于此前的9%,排名第四。排名第五的是将代替卢拉“出战”的圣保罗前市长费尔南多·阿达,其获得9%的支持率,高于此前的4%;他将作为劳工党的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

  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所属的民主运动党候选人、前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此次得票率为3%,也高于此前的1%。他与另外两位候选人一起并列第六位。

  今年10月7日,巴西将举行总统大选。按照巴西法律规定,首轮投票如无人过半数,得票率居前的两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对决。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巴西选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情况,即原先排名第一的卢拉出局,接着排名第二的博尔索纳罗又意外遇刺。现在的13位总统候选人中,没有一位具有卢拉那样的民众号召力和影响力,致使选情更加扑朔迷离,谁能赢得总统宝座很难预测。(完)

标签:巴西;候选人;圣保罗;遇刺;巴西总统;排名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