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副总理:美宇航员在“联盟”号上钻孔说法不可接受
2018年09月13日 09:4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12日对媒体表示,散布未经证实的有关是美国宇航员造成“联盟”飞船漏气减压的消息,这极其危险。

  俄《生意人报》此前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航天员可能蓄意在俄“联盟MS-09”号宇宙飞船钻孔。

  资料图:“联盟号”MS-09飞船发射准备工作正在拜科努尔航天中心进行。

  针对上述报道,俄副外长说:“胡乱怀疑,不管是对俄罗斯宇航员,还是美国宇航员,这都完全不可接受。”

  他说:“委员会仍在调查,在该工作结束之前,做出此类判断绝对是不被允许的,要等最终调查结果,要搞清楚这一钻孔的性质。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不能否认,这也可能是制造缺陷。”

  俄副总理指出,“事实就是飞船进入太空几个月后舱压下降。钻孔很小,幸好发现及时并采取了必要措施。”

  他强调,国际空间站是“一个集体,这里没有政治分歧,也不应该有。”

  鲍里索夫说:“目前,在调查尚未结束就扣帽子,说轻点,是既短视还危险。”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在脸书上发文说:“散布有关国际空间站漏气减压的猜测和谣言无助于俄航天集团专家的调查,其目的是破坏空间站集体的友好关系。在俄航天集团特别委员会完成调查之前,任何所谓消息人士的肯定都是不可接受的”。

标签:美国宇航员;减压;联盟;尤里·鲍里索夫;漏气;危险;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