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罗马政府将上调市区停车费 取消免费停车场
2018年09月14日 14: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罗马市五星运动党市议员向议会刚刚提出收取机动车进城费议案不久,罗马当局再次就提高城区机动车停车费开始讨论,并初步拟定了收费标准和提价时间表。

  从2019年1月开始,罗马市城区的蓝线机动车停车费将提价1倍左右,郊区机动车停车费同时下调50%,中心地区将取消免费停车场。

  据报道,根据罗马市政府机动车停车费价格调整预案,从明年开始,罗马一区(古城中心地区),蓝线机动车停车时间在两个小时以内,收费标准每小时为2欧元,超过2小时为3欧元;罗马二区停车费将从目前的每小时1欧元,调整为1.5欧元;罗马三区至六区机动车停车费,将从目前的每小时1欧元,调整为0.5欧元;罗马重要地铁交通站停车场,将参照城区收费标准收费。

  罗马市机动车停车费价格调整预案规定,位于罗马市中心各医院附近的1344个免费停车位,将改为收费车位;罗马市区所有的白线免费停车场,将改为收费停车场。并取消蓝线每月70欧元的包月停车。

  罗马市政府交通委员会主席恩里科·斯特凡诺表示,罗马市政府收取机动车进城费和提高城市中心区域停车费,并非完全是为了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其目的在于减少城区车辆和环境污染,鼓励民众进入城区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黄鑫)

标签:停车费;机动车;进城费;提价;党市议员;五星运动;欧联通讯社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