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再次手术 巴西遇袭总统候选人恐推迟复出
2018年09月15日 08:12:19 来源:新华网

  巴西圣保罗市一家医院13日说,遇袭受伤的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前一天因小肠梗阻接受紧急手术。尽管术后没有出现并发症,竞选搭档说他重返选战恐怕要推迟。

  博尔索纳罗上周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茹伊斯—迪福拉市一场集会中遭人用刀刺伤,险些丧命。他先后接受三次手术,其中两次是紧急手术。

  圣保罗市艾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在声明中说,博尔索纳罗12日接受手术后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他的竞选搭档丹东尼奥·汉密尔顿·莫朗当天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次手术导致博尔索纳罗“复出”延期。

  “他将延期重返竞选活动,”莫朗说,“担心何时复出只会增加他的压力。”莫朗不确定是否取代博尔索纳罗参加候选人辩论或造势集会。“我们会继续竞选……我认为,他不可取代。”

  莫朗拒绝说明博尔索纳罗是否会在10月7日第一轮投票前重新亮相。按照竞选团队一名高级成员的说法,博尔索纳罗复出无望。

  在众多媒体看来,巴西迎来30年来最为难料的总统选举,选情因博尔索纳罗遇袭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多个政党过去4年来受到前所未有的腐败调查,引发民众蔑视。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大约五分之一的选民仍没有决定支持哪名候选人或者打算放弃投票。

  本周早些时候,正在服刑的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宣布退选,缘由是巴西高等选举法院不允许他参选。民调显示,卢拉先前以较大优势领跑;大约一半的卢拉支持者说会把票投给他的“替补”、现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

  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大多数选票,阿达和博尔索纳罗有望闯入第二轮;博尔索纳罗在第一轮投票中将轻松领先,但可能会输掉10月28日的决胜局。(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索纳罗;巴西;总统候选人;竞选搭档;圣保罗市;小肠梗阻;雅伊尔;复出;并发症;紧急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