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金会”首日丨文在寅抵达平壤 金正恩偕夫人亲赴机场迎接
2018年09月18日 10:33: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郭奕麟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8日)启程前往平壤,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文金会”议题敲定,将商讨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18日至20日,这场半年内的第三次“金文会”将是一场三天两晚的“超长会晤”。

  朝韩首脑今起平壤会晤3天2晚 或19日发布协商成果

  【最新报道】

  金正恩偕夫人亲赴机场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当天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

1537236960106_5ba05fe0159bb839d07b0ed5.jpeg

金正恩赴机场迎接文在寅

1537236960124_5ba05fe0159bb839d07b0ed6 (1).jpeg

朝方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

1537236960150_5ba05fe0159bb839d07b0ed7 (1).jpeg

朝韩领导人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

  据朝韩峰会官方网站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9点50分(北京时间8点50分)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正式和特别随行人员等100余人陪同文在寅访朝。文在寅今天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

  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方面早已安排好了上百名迎接人员,他们将为文在寅举行迎接仪式。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也出现在直播画面里,或将在机场准备迎接。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40分(北京时间7时40分)许,文在寅搭乘空军一号从首尔机场起飞,总统专机绕飞黄海直抵平壤。根据韩国总统府17日公布的行程,18日午餐后,朝韩将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还将分别举行艺术演出和欢迎晚宴。

  【早前报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直飞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8日)将前往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文在寅此次行程共包括三天两晚。根据韩国总统府17日公布的行程,文在寅18日抵达平壤后,朝鲜方面将在机场为其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当天的午餐后将举行首次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分别举行艺术演出和欢迎晚宴。

  19日上午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随后举行共同记者会。当天午餐地点为玉流馆。下午双方将参观朝鲜主要设施。

1537236960463_5ba05fe0159bb839d07b0ed8.png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1537236960632_5ba05fe0159bb839d07b0ed9.png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当地时间18日早上8点左右从官邸出发,乘坐直升机前往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并于8点23分抵达。稍作休息后,他将在8点40分搭乘专机直飞平壤。

1537236960779_5ba05fe0159bb839d07b0eda.png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直播画面显示,共有三架直升机抵达机场,文在寅夫妇和幕僚从其中一架直升机上走下时,笑容满面。今天(18日),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这也是时隔11年韩国总统再次访问平壤。

1537236961002_5ba05fe1159bb839d07b0edb.png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文在寅为何要乘直升机去机场?青瓦台高层官员昨天(18日)向记者解释道,“应该是受交通影响所致。他出发的时间是早高峰,路上会很堵。”

  (据海外网)

标签:文在寅;金正恩;会晤;首脑会谈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