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紧急援助菲律宾200万欧元应对台风“山竹”袭击
2018年09月19日 07: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永健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18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18日宣布向菲律宾提供总值2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帮助菲律宾当局应对台风“山竹”袭击。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将向灾区无家可归的民众发放应急住所物资及家庭应急包、卫生包、净水等生活物资,帮助这些最脆弱的民众渡过难关。

  公告称欧盟还将向正在灾区救灾的人道主义组织提供资金,与这些组织一道解决灾区的燃眉之急。

  此外,由欧盟派遣的救援专家奔赴重灾区,旨在实地评估灾情,研判受灾民众需求;欧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哥白尼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Copernicus EMS)业已启动,正在向菲律宾救灾部门传送灾区地图。

  9月15日,台风“山竹”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狂风暴雨不仅在菲北部引发50多次山体滑坡,致使交通干道中断,还造成首都马尼拉等多个城市严重内涝。

  据菲律宾官方统计,截至17日,“山竹”在菲律宾造成至少66人死亡,52人失踪,500多万人受灾,农业损失超过2亿美元,灾情仅次于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

  去年12月台风“启德”和“天秤”接连在菲律宾登陆后,欧盟也曾提供紧急援助,当时共向菲方划拨57万欧元,并向受灾民众发放了帐篷、防水油布等应急住所物资及基本家庭生活用品。(完)

标签:欧盟;菲律宾;山竹;台风;菲律宾当局;德永健;紧急;灾区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