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滚动丨文在寅将在大同江水产品餐馆进晚餐 再续亲民外交
2018年09月19日 10:42: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郭奕麟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18日)抵达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18日至20日,这场半年内的第三次“文金会”将是一场三天两晚的“超长会晤”。 
  “文金会”议题敲定,将商讨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

  “文金会”此前报道请看》》更新丨“文金会”今天上午继续谈并将共同宣布成果

  【最新报道】

  文在寅将在大同江水产品餐馆进晚餐,再续亲民外交

  正在朝鲜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行19日将在平壤享用最后一顿晚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9日表示,就餐地点选定在平壤市区的大同江水产品餐馆,文在寅将携夫人金正淑一道前往就餐。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1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文在寅夫妇和随行人员将在这间餐馆里的迎春厅内就餐,厅内另有餐桌供其他顾客就餐。

  报道称,因韩方希望在一家平壤老百姓经常光顾的餐厅与民共餐,朝方推荐了该餐厅。

  不过,韩联社指,金正恩当晚是否与韩方共进晚餐目前尚不清楚。由于这是文在寅此行在平壤的最后一顿晚餐,金正恩夫妇有可能现身。

  (据澎湃新闻)

  朝韩签署并发表《平壤共同宣言》 我外交部:赞赏

  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会晤,双方签署并发表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朝韩领导人在平壤再次会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发展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军事紧张、推动半岛无核化与和谈进程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对双方所作积极努力表示赞赏。

  和平与繁荣、和解与合作是半岛和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夙愿。作为半岛近邻,中方一贯支持半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希望朝韩双方继续落实好有关宣言共识,不断努力推动北南互动合作,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地区持久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日报客户端)

1537333305115_5ba1d839159bb839d07b2f9e.jpeg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会晤。 新华社

  韩国青瓦台:韩朝发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宣布战争状态结束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当天发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宣布战争状态结束,并提出实现和平、共同繁荣的具体方案。尹永灿表示,朝鲜表明有意拆除宁边核设施,由此朝鲜无核化进入实践阶段,并为韩朝互不侵犯提供制度保障。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韩国青瓦台:朝韩领导人明天将登白头山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19日表示,金正恩和文在寅明天(20日)将登白头山(长白山)。

  (据海外网)

  金正恩:将尽快访问首尔  

  文在寅:韩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19日上午,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并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文在寅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金正恩表示,自己将于近期访问首尔。

  金正恩在记者会上说,将积极努力将朝鲜半岛变成没有核武器的和平之土,并将尽快访问韩国首都首尔。

  文在寅表示,双方商定消除半岛所有地区的军事威胁,南北双方首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双方领导人商定,将永久废除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导弹发射台。朝鲜将根据美国是否采取相应措,考虑永久废除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文在寅说,双方今年之内将举行东西线铁路和道路连接的开工仪式。条件成熟时推进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正常化。将尽快推进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运营。

  文在寅还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1537327705180_5ba1c259159bb839d07b2d9d.jpeg

  发布会部分要点

  文在寅宣布韩朝第一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

  韩朝发布平壤宣言约定共建无核和平家园

  韩朝决定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

  金正恩承诺不久后访问首尔

  金正恩表示韩朝约定努力共建无核疆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首次出席记者会,宣布将访问首尔

  朝韩首脑峰会官网的直播画面显示,19日上午,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并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文在寅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这也是金正恩首次出席记者会。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记者会上表示,《平壤共同宣言》将朝韩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宣言将推进和平、繁荣的新时代。他还表示,不久后将访问韩国首都首尔。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和文在寅19日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之后,在金正恩和文在寅的共同见证下,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共同签署朝韩军事协议。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

  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发布会,签署联合声明

  据朝韩首脑峰会官网19日报道,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发布会,并签署了联合声明。

  无人陪同!金正恩文在寅举行一对一闭门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9日上午启动在平壤的第二场闭门会谈。青瓦台方面当天表示,这次会谈,仅有文在寅和金正恩两人参加。

  在昨天(18日)的首场会谈中,朝韩双方共有4人陪同参加。分别是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以及劳动党中央委副委员长金英哲。

  韩朝领导人今天(19日)的会谈于北京时间上午9时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开始,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与金正恩举行的第三次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发表会谈结果。

  本次会谈的三大议题为半岛无核化、韩朝关系和缓解军事紧张及消除战争风险。预计韩朝领导人将就半岛无核化问题展开最有深度的交流。

  朝韩防长将签署全面军事协议,缓解半岛紧张局势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朝韩两国国防部长将签署全面军事协议,旨在减缓半岛紧张局势。

  (据海外网)

标签:金正恩;文在寅;会谈;文金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