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持续更新丨美国务院:这是朝鲜履行对特朗普承诺的历史契机
2018年09月18日 10:34: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郭奕麟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8日)启程前往平壤,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文金会”议题敲定,将商讨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18日至20日,这场半年内的第三次“文金会”将是一场三天两晚的“超长会晤”。

  “文金会”议题敲定,将商讨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

  朝韩首脑今起平壤会晤3天2晚 或19日发布协商成果

  中国代表希望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最新报道】

1537333305115_5ba1d839159bb839d07b2f9e.jpeg

9月1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会晤。

  美国务院:这是朝鲜履行对特朗普承诺的历史契机

  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三次首脑会晤进入第二天,美国也在密切关注会晤进展。美国国务院18日表示,希望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能促成朝鲜半岛实现“有意义且可核实的”无核化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8日表示,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履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承诺的历史性契机。

  诺尔特说,美国希望看到朝韩双方在朝着实现朝鲜无核化方向能够取得有意义的、可核实的进展。

  不过,当被问及韩朝领导人如果正式宣布朝鲜战争结束、美国是否会参与发表联合声明之时,诺尔特不愿置评。她只表示,在韩国与朝鲜会谈之际,美国会继续同韩国维持紧密、谨慎和定期的商议。

  本次朝韩领导人会晤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的第三次会晤。韩国官员日前曾表示,会晤的目的是希望制定具体步骤,以落实4月27日发表的《板门店宣言》。 

  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峰会上,金正恩向特朗普承诺将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并未提供确切的时间表。韩国方面此前表示,希望在本次为期三天的韩朝首脑会晤中,把朝鲜无核化进程列入议题。

  (据澎湃新闻)

  今天上午继续谈并将共同宣布成果,发布会将直播

  据韩联社19日报道,在18日进行首轮朝韩首脑会谈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朝韩领导人将继续第二轮会谈。报道还称,韩方官员透露,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共同宣布会谈成果,但具体时间不详。成果发布会将现场直播。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永灿19日表示,目前还很难预知两国领导人会达成什么协议,不过,两国领导人将共同宣布此次平壤峰会的成果,但他并未透露发布会的具体时间。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今年第三次首脑会晤。当天会谈持续两小时,两人回顾对南北关系改善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所作努力,还对重启陷入僵局的朝美对话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寄予希望。

  (据澎湃新闻)

  文在寅访平壤首日与金正恩8小时形影不离,晚宴菜单曝光

  9月1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会晤。

  9月18日首次访问朝鲜平壤的文在寅仅在当天就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相处了近8个小时。两国领导人当天不仅从机场同车抵达百花园国宾馆,而且从下午3点45分开始的首脑会谈到当晚10点53分结束的官方欢迎晚宴,除了几次短暂的“分别”之外,两人几乎形影不离。

  由于18日下午的会谈时间加时30分钟,一共持续了两个小时,此后的安排都有延误。会谈结束后,金正恩率先抵达平壤大剧场等待文在寅夫妇。在等待文在寅时,金正恩还向在场的韩国官员开玩笑说:“时间有点延误了,但没关系,咱们可以在一起多待一会。”

  文在寅夫妇抵达剧场后,金正恩又亲自引领文在寅进入剧场。当两位领导人进入剧场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全场观众反复高喊“万岁”,持续鼓掌长达4分钟,直到金正恩挥手示意停止鼓掌。

  朝鲜方面在以《见到你很高兴》(반갑습니다)开场的演出中,无不体现对文在寅及韩国方面的照顾,大量穿插了《晚来的后悔》、《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晨露》等韩国歌曲。舞台背景大屏幕更是不时出现知名韩剧、4·27韩朝首脑会谈及平昌冬奥会韩朝联队的照片。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金正恩与文在寅不时地亲切交流,犹如亲兄弟。当演出结束后,文在寅与金正恩走上舞台,与艺术工作者一一握手致意。

  观看完演出后,金正恩又在剧场附近的木兰馆为文在寅举行温馨的欢迎晚宴。该宴会场地对文在寅来讲是一个特别的地方。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好友卢武铉2007年访问平壤时也在这个地方参加了欢迎晚宴。因此文在寅还特别强调,“我是继金大中、卢武铉两位韩国前总统过后,访问木兰馆的第三位韩国总统。”

  欢迎晚宴上,金正恩首先致欢迎词再次欢迎文在寅及韩国代表团到访。金正恩指出,今年4月,他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发射信号弹的心情,跨过板门店分界线,与文在寅开始构筑友谊,签署了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在此后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接连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我们踏着共同构建的崭新的和平轨道、统一轨道,迎着逆风和“外风”(指外部压力)不停向前。”

  金正恩表示,怀揣着这种意志,会与文在寅就围绕继承和发展《板门店宣言》问题进行推心置腹的讨论,“正是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与文在寅构筑的相互信任,我们开启朝鲜半岛未来的脚部将加快。最后为了文在寅总统和金正淑女士的健康,为了在座的韩国贵宾以及我们所有人的健康,我提议干杯。”

  文在寅表示,“我曾和金正恩委员长和李雪主女士约定,要在秋天再次见面。根据这个约定,我这次访问平壤。对热情款待我们的金正恩委员长再次表示感谢。”

  18日抵达平壤后,文在寅对平壤取得的发展深感惊讶。文在寅在晚宴上说:“大同江边高楼林立,平壤市民意气风发,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感受到了金正恩委员长通过发展科学和经济,努力改善民众生活品质的领导力和成就。我和金委员长已经见了三次面。我们曾像热恋中的恋人般携手往返了军事分界线。我们的‘桥上对话’感动了全世界人民。”

  文在寅最后表示,“我们民族的大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希望我和金正恩委员长的相会成为韩朝人民最好的中秋节礼物。最后为了金正恩委员长夫妇的健康,为了韩朝8000万同胞永远在一起,请大家干杯。”

  朝鲜方面当晚准备了蒸活鸡、生拌海鲜、鱼翅、炖鳕鱼和松茸等菜品。晚宴结束后,文在寅夫妇返回此次下榻的酒店-百花园国宾馆。

  北京时间18日8点49分,文在寅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启为期3天的访朝之旅。当天下午,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平壤劳动党总部举行首轮会谈。会谈持续两个小时,过程不对媒体开放。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熏、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陪同文在寅参加会议。这是两位领导人于4月27日和5月26日在板门店会面后,第三次举行会晤,也是第一次在平壤会晤。

  9月19日上午,文在寅和金正恩将继续举行会谈。如果进展顺利,两国会在中午时分发表共同声明。根据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日前的介绍,韩朝领导人将在会谈中共商改善韩朝关系、无核化和撤军防战这三大议题。相信19日上午的会谈中,双方将会就这三大重要议题深入讨论。

  (据海外网)

  【早前报道】

  平壤“文金会”首场会谈结束,金正恩称朝美对话会有更大进展

  韩联社报道称,18日下午举行的首脑会谈持续约两个小时,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45分)结束。

  会谈中,文在寅感谢金正恩果断决定开启新时代,金正恩则表示相信朝美对话会有更大进展。

  除了韩朝首脑之外,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与会,朝方则有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中央委副委员长金英哲与会。

  韩朝领导人将于19日上午再次举行会谈。(据澎湃新闻)

  外交部:乐见并支持双方保持接触对话

  在外交部9月18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总统时隔11年再次访问平壤,与金正恩委员长进行了会面。中方认为韩国总统此次访朝对半岛无核化和朝美谈判有何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今天上午,文在寅总统抵达了朝鲜首都平壤,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晤。作为半岛的近邻,中方乐见并支持半岛北南双方保持接触、对话,落实《板门店宣言》,推进和解、合作,这符合双方和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期待朝韩领导人的平壤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相信这将有助于推进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中方将继续支持半岛双方改善关系,为早日实现半岛和东北亚的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1537257615112_5ba0b08f159bb839d07b199c.jpeg

  第三次“文金会”首场会谈开始,不对媒体开放

  海外网9月1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18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劳动党总部举行首轮会谈。会谈预计持续90分钟,过程不对媒体开放。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熏、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陪同文在寅参加会议。

  (据海外网)

  韩方:对金正恩来说,此次“文金会”有很多“第一次”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3点,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在首尔主新闻中心举行例行记者会。

  尹永灿表示,对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而言,这次南北会谈有很多“第一次”。金正恩委员长第一次在平壤举行领导人会谈,金正恩夫妇第一次亲自赴机场迎接外国领导人。另外,金正恩委员长也是第一次与到访的韩国领导人在劳动党中央办公大楼举行会谈。

  尹永灿称,在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会谈的同时,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将与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一道访问玉柳儿童医院,参观医院的CT室等场所,两位女士会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尹永灿指出,会谈结束后,文在寅与金正恩将共同观看在平壤大剧场举行的三池渊管弦乐团文艺演出。此后两位领导人将前往平壤木兰馆参加欢迎晚宴。

  针对备受关注的无核化问题及进程,尹永灿表示,目前无法预测两位领导人在本次会谈上就这个问题会谈到什么程度,“我们不能期待仅经过第一次会谈就取得成果,因为两位领导人明天还有第二次会面。”

  尹永灿还指出,文在寅即将参加联合国大会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届时,文在寅和特朗普会就此次会谈成果广泛交换意见。

  有记者问,此次韩国工商界人士随文在寅一起访问朝鲜的背景是什么。尹永灿回答说,之前有报道指出,是朝鲜点名邀请三星等韩国大公司随同访问,但事实上此次代表团人员结构完全是由韩国政府自主决定的,“我们本着南北关系的未来,认为有必要让韩国工商界人士随同访朝。”

  (据海外网)

  文在寅金正恩将在朝鲜劳动党总部会谈

  北京时间18日下午2点半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首轮会谈。韩国总统府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表示,这次会谈地点,定在了金正恩办公室所在的劳动党总部,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这是韩国总统首次进入劳动党总部。

  韩联社称,金正日执政时期,劳动党总部被称为“革命的首脑机关”,从未向外人开放过,因而蒙上神秘色彩。早前金正日与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的会晤,也都在百花园国宾馆等地举行。

  不过,文在寅却并非第一位访问劳动党总部的韩国人。早前金正恩两次会见访朝的韩国总统特使团时,均破例在劳动党总部接见。对此,有韩国政府官员分析说,“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答谢文在寅在青瓦台对金与正(金正恩胞妹)特使的招待”。

  据了解,文在寅此次平壤之行的时间为18日至20日,改善朝韩关系、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是他与金正恩会晤的三大议题。

  第三次“文金会”将在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半开始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第三次首脑会谈,将在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2点半)举行。

1537240230112_5ba06ca6159bb839d07b1153.jpeg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抵达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方举行欢迎仪式,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机场迎接。

  文在寅抵达下榻宾馆朝鲜百花园国宾馆 金正恩陪同

  和此前两位访朝的韩国总统一样,文在寅也选择下榻在朝鲜百花园国宾馆。

  据韩联社18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午11时17分(北京时间10时17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陪同下,文在寅抵达朝鲜百花园国宾馆。

  据报道,百花园国宾馆是朝鲜专门接待外国领导人的宾馆,位于平壤郊区的大同江边,于1983年建成。文在寅抵达宾馆后先进午餐,随后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朝韩将启动此次文金会的首场会谈。

  在文在寅之前,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时都曾下榻于百花园国宾馆。

  此外,陪同文在寅访朝的特别随行团则下榻在平壤高丽酒店。

  (据澎湃新闻)

  金正恩偕夫人亲赴机场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方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当天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

  △文在寅抵达平壤 金正恩到机场迎接

  金正恩赴机场迎接文在寅

  朝方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韩领导人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

TIM截图20180918105533.png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仪仗队和民众等待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到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

  据朝韩峰会官方网站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9点50分(北京时间8点50分)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正式和特别随行人员等100余人陪同文在寅访朝。文在寅今天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

  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方面早已安排好了上百名迎接人员,他们将为文在寅举行迎接仪式。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也出现在直播画面里,或将在机场准备迎接。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40分(北京时间7时40分)许,文在寅搭乘空军一号从首尔机场起飞,总统专机绕飞黄海直抵平壤。根据韩国总统府17日公布的行程,18日午餐后,朝韩将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还将分别举行艺术演出和欢迎晚宴。

  (据澎湃新闻)

  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直飞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8日)将前往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文在寅此次行程共包括三天两晚。根据韩国总统府17日公布的行程,文在寅18日抵达平壤后,朝鲜方面将在机场为其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当天的午餐后将举行首次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分别举行艺术演出和欢迎晚宴。

  19日上午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随后举行共同记者会。当天午餐地点为玉流馆。下午双方将参观朝鲜主要设施。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当地时间18日早上8点左右从官邸出发,乘坐直升机前往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并于8点23分抵达。稍作休息后,他将在8点40分搭乘专机直飞平壤。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直播画面显示,共有三架直升机抵达机场,文在寅夫妇和幕僚从其中一架直升机上走下时,笑容满面。今天(18日),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这也是时隔11年韩国总统再次访问平壤。

  机场直播画面(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文在寅为何要乘直升机去机场?青瓦台高层官员昨天(18日)向记者解释道,“应该是受交通影响所致。他出发的时间是早高峰,路上会很堵。”

  (据海外网)

标签:文在寅;韩国总统;金正恩;会晤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