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安倍拟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党内人事调整
2018年09月20日 19: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日媒援引日本执政党相关人士消息称,首相安倍晋三拟于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正就此展开协调。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20日揭晓,首相安倍晋三获得国会议员票329票,党员和党友票224票,共计553票,第三次连任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胜选后,为在任期内修改《宪法》,安倍表示欲向秋季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

  总裁任期为3年,将于2021年9月到期。安倍的首相累计在任天数将在2019年11月追上历代最长的桂太郎,实现最久执政也被纳入视野。

  此次总裁选举因安倍9月底任期届满而实施,成为6年来首次选战。继2006年9月、2012年9月、2015年9月之后,安倍第4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12年安倍在国会议员的最终投票中击败石破,2015年则是无投票连任。

  安倍在选战中列举了执政期间的经济及外交政绩,同时强调“将挑战日本新国家建设”。安倍主张将自卫队的存在写入《宪法》第九条的修宪方案。他还表明了摆脱通缩、改革社会保障制度的决心。


标签:安倍晋三;日本执政党;内阁改组;任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