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对朝韩领导人会晤表示“感到鼓舞”
2018年09月21日 07: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9月20日电 朝韩领导人今年第三次会晤结束后,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为朝韩之间正在进行的旨在增进朝鲜半岛稳定与安全的对话“感到鼓舞”。

  加拿大外交部于当地时间9月20日在渥太华发表的声明说,加方欢迎韩方对于确保朝鲜重新承诺实现无核化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加方注意到朝鲜提出有条件地废弃宁边核设施;加方亦呼吁朝方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派员前往宁边继续进行保障和确认工作。

  加方在声明中表示,朝核危机的外交解决方案至关重要且是可行的。加方亦将继续与韩国及其他国际伙伴合作,在朝核问题上加强外交努力。

  但加方重申,支持对于解决这一“紧迫的国际安全威胁”所进行的地区及国际努力,包括通过制裁向朝鲜施压,使之完全、可核查且不可逆转地弃核。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会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这是继今年4月的《板门店宣言》之后,朝韩签署的又一份重要文件。

  在共同宣言中,朝韩双方决定,终止非武装地带等对峙地区的军事敌对关系,实质性解除朝鲜半岛全域的战争威胁,从根本上消除敌对关系。朝方承诺,将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架;同时,如果美方根据6月12日朝美共同声明采取相应措施,朝方将采取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标签:朝鲜半岛;联邦政府;领导人;加拿大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