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开采到1.8公斤重琥珀原石 起拍价60万卢布
2018年09月22日 10: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扎采平对媒体表示,该公司采到一块重达1.8公斤的天然琥珀原石。

  扎采平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当天开采到这块琥珀,因此将这一珍奇天然原石命名为‘和平石’。”

  资料图:2017年11月3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民众展示收集到的琥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块天然琥珀重1830克。据专家估算,如果拍卖,起价将在60万卢布(约合6.2万元人民币)左右。

  ”和平石“是2018年开采到的9块珍奇天然琥珀中最大的一块。2016年,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采到14块大琥珀,2017年采到19块大的天然琥珀原石。去年采到30年来首块重达3公斤的琥珀。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之滨,是世界上最大琥珀原石生产地,琥珀储量占世界总量的90%,年代距今约5000万年。 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为全球唯一一家从事琥珀工业化开采和加工的企业。

标签:琥珀;天然琥珀;天然琥珀原石;联合;开采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