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航天局公布月球和火星任务时间表
2018年09月28日 16:32:09 来源:新华社 周舟

  美国航天局官网27日发布消息说,该机构最近向国会提交了“国家太空探索行动报告”,提出美国未来开展地月空间探索、再次载人登月和载人探索火星任务的时间表。

  报告提出了5个战略目标:首先计划在2025年前将近地轨道载人活动转移给商业航天公司,第二是打造探月和深空探索能力,第三是在月球表面开展科考并寻找资源,第四是再次载人登月并推动可持续的月表开发利用,第五是掌握载人探索火星及其他目的地的能力。

  根据报告,美航天局计划最早2023年实现载人绕月飞行,2030年前再次登月,对月表展开科学考察,并寻找水等太空中的稀缺资源,为后续探月活动提供潜在的给养和燃料。

  为实现上述目标,美航天局计划分步发射和组装“深空门户”月球轨道平台,作为登月“中转站”。“深空门户”能绕月飞行并进行轨道调整,可为宇航员登月提供保障以及为未来火星任务提供支持。

  在火星任务方面,美航天局“洞察”号探测器将于今年11月在火星着陆,探测火星内部;正在开发中的“火星2020”火星车计划2020年7月发射升空,以寻找古代火星存在生命的迹象。美航天局提出2030年代开展一系列载人火星探索任务,最终登陆火星,“火星2020”火星车将发挥重要先导作用。

标签:美国;航天局;月球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