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旧金山市政府升挂五星红旗庆祝中国国庆
2018年09月29日 14:5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朔

  中新社洛杉矶9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获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当天在市政府大厦举行升挂中国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当地时间28日上午,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女士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市政府大厦携手升起五星红旗。加州州参议员威善高、州众议员丁右立、旧金山市估值官朱嘉文以及旧金山中华总商会等中美企业界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建新、任发强和部分领事亦应邀出席。

  布里德在升旗仪式后于市长办公室举行酒会并致辞。她积极评价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旧金山同中国及姐妹市上海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她表示,旧金山同中国多个城市建有直航航线,经贸等各领域交流频繁,双方人民受益。她赞赏华裔为旧金山多元化发展和城市繁荣所作贡献,表示旧金山市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互利友好合作关系。

  王东华在致辞中感谢旧金山市政府举行升挂中国国旗庆祝中国国庆活动,高度评价中国同旧金山市在经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互利共赢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贸易战没有赢家,中美两国民众都期待早日结束贸易战。作为中国新任驻旧金山总领事,他将带领总领馆同事致力于推进领区各州市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和互信。

  布里德宣布2018年10月1日为旧金山市“中美友谊和传统日”,并向王东华颁发贺状。(完)

标签:旧金山;仪式;庆祝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