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极右翼党德国选择党民调支持率首超主流大党
2018年10月01日 08:40:01 来源:新华网

  德国媒体9月3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以反移民立场迅速崛起的极右翼党派德国选择党支持率首次超过执政联盟成员之一社会民主党,后者是德国创建时间最早的政党,数十年来多次执政。

  德国《图片报》周日版发布埃姆尼德市场和社会问题研究所所作民调,1903人在9月中旬接受调查,回答“假定9月30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会投票支持哪个政党?”。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获17%支持;社民党得票16%;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属“联盟党”得票27%,是同一类型民调迄今最低得分。

  “联盟党”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即基民盟与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即基社盟组成,基社盟仅在巴伐利亚州活动,在联邦议院与基民盟组成一个议会党团。去年9月联邦议会选举中,联盟党与社民党得票率保持第一和第二位,却各自流失不少选票,2013年才创建的德国选择党跃升为议会第三大党。经过半年波折不断的组阁谈判,联盟党与社民党再度搭档,组建“大联盟”政府。

  据最新民调结果,代表“中右翼”的联盟党与代表“中左翼”的社民党作为两大主流政治党团得票率合计低于50%。去年选举中,这两大党团共获得53.4%的选票。

  德新社报道,27日另一项埃姆尼德市场和社会问题研究所民调显示,48%的调查对象认为默克尔不再是出任总理的最佳人选;46%认为她应该提前结束任期。默克尔本届任期到2021年结束。(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德国;联盟党;执政联盟;支持率;政党;联邦议会;基民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