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灾后创伤严重重建之路遥远 学生返校气氛低迷
2018年10月08日 15:4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大地震和海啸之后,滨海城市巴路(Palu)已知近2000人丧生。学生8日开始返校整理校园,但灾后心理创伤重建路遥,而何时恢复上课,校方仍在等教育部通知。

  据官方统计,自9月28日发生7.5级地震并引发海啸以来,累计有1763人丧生,可能有多达5000人失踪。

  在已寻获的1763名遇难者中,重灾区帕卢市有1519人、震中栋加拉县159人、西吉(Sigi)和帕里吉(Parigi)地区分别有69人和15人,Pasangkayu地区1人。

  政府救灾小组人员索赫(M.Thohir)告诉记者:“数字还会攀升,我们尚未接到命令停止搜寻罹难者。”

  据报道,灾区学生8日返校清理教室,并且协助汇集数据,统计多少人可以在10天内返校上课。

  17岁高中生戴维(Dewi Rahmawati)说:“看到我们的学校受创到这地步,实在很伤心。”戴维明年将毕业,并计划继续升大学主修经济。

  高中校长卡西路汀(Kasiludin)表示:“我们不强迫学生回来上课,因为很多人灾后心理创伤。但我们必须尽快重新开始,让他们打起精神,以免课业落后太多。”

  届时没有找到的受害者都将宣布为“失踪”。

  另一所学校巴路SMPN 15中学(SMPN 15 Palu),全校有697名学生,今天只有不到50人返校。

  校长阿布杜(Abdul Rashid)说:“我仍在等候教育部通知何时恢复上课。我认为我们目前还没准备好,很多孩子灾后受创,仍处于恐惧中。”

标签:印尼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