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黑利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之后,美媒给出的下一任人选是她
2018年10月10日 06:58:51 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9日与已经递交辞呈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记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美国福克斯新闻10月9日报道,特朗普已接受妮基·黑利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报道称,黑利上周在白宫与特朗普讨论了她的辞职事宜。

  在黑利宣布辞职时,特朗普表示,黑利6个月前首次提出这个问题,她想在年底休息一段时间。特朗普盛赞黑利是位“特别的人”,他希望有一天黑利会重返自己的政府,并告诉她“你可以自己选择职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今年9月,黑利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自己有必要对“纽约时报”发表的匿名评论文章做出回应。在这篇文章中,一位匿名高级官员声称自己是特朗普政府“内部不懈努力”以阻止总统“最糟糕的倾向”和部分错误议程的一群人之一,文章痛斥特朗普“决策莽撞”和“缺乏道德”。

  在黑利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评论文章中,她写道:“我也是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我自豪地为本届政府服务,我热情地支持它的大多数决定和它所采取的国家政策。”

  “但并不是在所有问题上我都同意总统的观点”她补充道。“当出现分歧时,有正确的方法,也有错误的方法。我拿起电话,给总统打电话,或者亲自去见他。”

  “我是个政策女孩,我想成为决策过程的一部分。”黑利在2017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回忆与特朗普的对话。他说“你做到了”,我说“我不想当壁花,也不想只当一个会说话的人。我只希望能说出我自己的想法。”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你这么做的原因”。

  美国中期选举将近,黑利的突然辞职让白宫上下猝不及防,据美媒报道,国安顾问博尔顿以及国务卿蓬佩奥都不知情,至于下一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媒预测为伊万卡·特朗普。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Twitter上表示,黑利“在世界舞台上为美国的利益和民主原则发出了明确、一贯和有力的声音”“我对她即将离开而感到难过,但我非常感激她为国家作出的服务”他写道。

  黑利是共和党前南卡罗来纳州长,被认为是党内冉冉升起的明星。2017年,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经国会审议通过后,黑莉担任第29任美利坚合众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标签:特朗普;白宫;递交辞呈;华盛顿邮报;总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