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非营利组织:澳大利亚去年超400万人食品无保障
2018年10月16日 10:04:41 来源:中新网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据澳大利亚最大的非盈利性质饥饿救济组织“食品银行”(Foodbank)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的饥饿问题出现了上涨,去年超400万人经历了食品无保障问题。为了强调澳大利亚饥饿问题,新州科夫斯港旅游景点“大香蕉”模型上面被黑色横幅包裹,上面写着“饥饿是澳大利亚的大问题”。

  此外,据另外一份报告指出,澳大利亚14岁以下的儿童中,有六分之一生活在贫困中。除了贫困外,澳大利亚儿童还经历社会排斥问题。

  据报道,“食品银行”组织报告指出,与生活在城市中的澳人相比,生活在偏远地区的澳人难以把食物摆上餐桌的可能性高出33%。对此,澳大利亚“食品银行”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凯西说,澳大利亚许多家庭发现很难获取食物,他们更有可能对这种情况感到困窘。

  凯西称,“过去12个月中,五分之一的儿童经历过食品无保障。父母们尽了最大努力来供养孩子们,有的父母有时不吃饭,这样孩子就能吃饭了。”报告还发现,在所有慈善机构中,有一半慈善机构发现寻求食品救济的人数在增加。“只有36%的慈善机构表示,它们正在满足所援助人员的全部需求。”她说:“解决澳大利亚的饥饿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紧迫问题。”

  据了解,“食品银行”组织为澳大利亚各地2600多个慈善机构和社区团体提供食物,这些机构致力于为饥饿人口发放食物。此外,“食品银行”组织还定期为全澳1750所学校的10万多名学生提供早餐。由于低收入澳人难以负担足够的食物,因此一些慈善组织呼吁政府加大对低收入澳人的支持力度。

  此外,接受免费饭食的人和志愿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过去25年里,科林不得不依靠悉尼的St Canice's Kitchen来获得免费饭食。对此,科林说:“即使我没有钱,也能吃饭了。我现在只有2澳元。”劳顿是St Canice's Kitchen的一名志愿者,她注意到了免费饭食需求增长。“几年前,我们完成服务后,还会剩下食物。现在,能剩下食物是非常少见的情况。”

  除了饥饿问题外,澳大利亚UnitingCare以及堪培拉大学,近日分析了人口普查数据中有关儿童社会排斥的数据并发布报告。研究结果显示,在澳大利亚14岁以下的儿童中,有六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贫困中。除了贫困外,澳大利亚儿童还经历社会排斥问题。据悉,社会排斥是一个广泛用于描述社会劣势和缺乏机会的术语。

  据各州划分,北领地儿童面临社会排斥的风险最大,其次是塔州和南澳。从2011年至2016年,在儿童面临社会排斥风险最大的地方,大多数社区的情况都没有改善。对此,澳大利亚UnitingCare的主管利特尔说,这样的劣势伤害了儿童、家庭和社区。

  利特尔称:“劣势不仅仅是贫穷或缺乏财务保障。有限的社会参与、联系、接触和机会对健康和幸福同样有害。这份报告为全面、预防性的应对措施提供了有利的证据,这样父母、看护者和社区就能更好地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发挥他们的作用。”

  (原题为《澳非盈利组织报告:2017年逾400万民众食品无保障》)

标签:澳大利亚;食品;饥饿问题;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